湖北省首部电梯安全法规将于8月1日起施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13:07:58
分享

7月27日上午,记者从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省电梯使用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8月1日正式施行。

该办法明确规定对电梯的维护保养标准、安全责任落实、应急救援、维修资金等细节要求。例如,办法要求,在接到电梯困人求助后,市区半小时、其它地区1小时不到现场的维保单位,将被罚款3000元到1万元。同时,维护保养人员只能在一个单位从事电梯工作;维保单位将电梯业务转包、分包的,或者拆除电梯安全保护装置的,如果不在规定时间改正,将被处以1至3万罚款。

资料显示,目前湖北省在用电梯已达14.27万台,其中,武汉75402台,占全省一半以上。我省去年共处置电梯困人故障近6000起。主要事故原因包括沙石等装修材料堵塞门地坎导致门变形,沙石的灰尘导致光幕不灵敏,以及维修不及时。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