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凝心聚力 贯彻领会精神全覆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09:39:03
分享

盛夏七月的奎屯,烈日炎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犹如春意一般,涌动在奎屯市每一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武警部队、人民团体、基层党组织、学校医院、广大各族群众的心中。

从6月30日至7月中下旬,奎屯市将分别组织奔赴全市各级党组织、企事业单位、武警部队、人民团体、学校医院、街道(乡)、社区(村),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宣讲。

部署到位 凝心凝聚

6月30日,奎屯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上,伊犁州常委、奎屯市委书记贾伊生在讲话中回顾了奎屯市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绩,并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光荣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再创一流业绩,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断开创奎屯市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从7月1日开始,奎屯市将按照自治区、自治州及奎屯市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严要求、高标准、全覆盖地展开宣讲。

透彻深入地宣讲、贴近实际的解读,凝聚起奋进的力量,鼓舞着奎屯市各族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奎屯市各项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长治久安,造福奎屯百姓做出新贡献。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奎屯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制订学习方案,做好组织工作,努力扩大宣讲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并要求全市新闻宣传单位对宣讲情况及时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面对面宣讲 入脑入心

7月22日上午,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奎屯市政府中心礼堂举行。来自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乡)、社区(村)党员干部500余人,聆听了伊犁州党校副教授黄新平所作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黄教授结合伊犁州工作实际,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具有重大深远的历史意义。如何增强学用结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思想内核。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宏大的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

在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面对媒体采访时纷纷表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坚持问题导向、面对重大挑战上来,充分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高度的自觉,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

7月24日起,奎屯市组织的宣讲组赴全市各地宣讲。此后短短一周时间,来自市委党校的5位高级讲师组成的宣讲组成员的足迹遍布奎屯市各级党组织、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学校医院、街道(乡)、社区(村),一个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迅速兴起。

7月25日,还是在市政府中心礼堂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市直机关工委专场在市政府中心礼堂举行。市直机关工委各党支部党员、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及群众代表聆听了宣读报告会。市委党校高级讲师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题,从关于历史经验的总结和历史规律的阐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时代课题、进京赶考的警示和领会讲话的重要意义、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掌握讲话的思想内涵和工作方法等方面作了宣讲,清新朴实的阐述,在与会代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在各街道、乡、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系统、公检法系统、建设系统、交通系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金融系统、通信系统、国家电网奎屯电力公司、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统战、民宗系统、伊犁州奎屯医院、经济系统、兵团武警五支队等类似的场景不断出现台上激情宣讲,台下掌声阵阵,不少听众用笔把宣讲内容记下来、带回去。

兵团武警五支队战士激动地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解得很深刻,我通过手中的DV设备,已全程录制下来,回去后再上传到支队3D视频网络系统上,这样全疆武警系统的官兵都可以看到奎屯市组织的宣讲报告会”。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