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高新区为已通车道路安装红绿灯和摄像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09:39:03
分享

7月27日,在石河子国家高新区新业路上,工人们在紧锣密鼓的安装红绿灯及监控系统,预计8月底高新区已通车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和道路标志线等施工完毕并投入使用。

石河子高新区为已通车道路安装红绿灯和摄像头

石河子高新区城南嘉苑小区周围三个路口的红绿灯已经提前试运行。家住石河子高新区南嘉苑小区的居民王伟新指着火炬路与 绿风路交汇处新安装的红绿灯说。

石河子高新区城南嘉苑小区居民王伟新说:“原来这个路口没有红绿灯,我们过马路都很不方便,现在装上了红绿灯了,心里也放心了。”

石河子高新区为已通车道路安装红绿灯和摄像头

城南嘉苑小区王兰芳说石河子高新区的各大路口不仅有了交通信号灯,道路各处的标牌、标线也逐步完善起来,路灯也多了。

“ 新区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了,我们老百姓很满意就说路亮堂了,我们心也就亮堂了,感觉出门安全、踏实了许多。” 王兰芳。

石河子高新区为已通车道路安装红绿灯和摄像头

随着师市统建房一期、二期陆续交房,旅游景区、游乐场、公园的逐渐成熟,石河子高新区常住居民和游客的日益增多,车辆保有量急剧增加,管委会要求石河子高新区内主要路口红绿灯信号系统实现全覆盖。同时,石河子高新区还在所有路口设置行人警示灯,倡导广大新区居民与游客遵守交通规则,爱护交通设施,共同营造安全的新区,也为居民出行游玩保驾护航。

石河子国家高新区规建局局长熊忠明说“今年高新区为了保障辖区的道路安全环境,倡导平安工程,经高新区管委会投资1500万元建设红绿灯、监控、标志标线等工程,该项工程已经启动,计划8月20号完工,届时交通安全设施的建成改变高新区的交通环境提升高新区的道路交通能力。”

石河子国家高新区总规划面积137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面积44.43平方公里。从最初南山新区到如今的石河子高新区,6年来,管委会一直注重辖区民生项目建设,提出打造舒适宜居的科技生态新城。目前,已投资35亿元,完成了道路施工50公里,供水、排水、暖气等综合管网110公里,累计植树5000多亩,安装路灯700余盏,进一步提升新区发展档次和居民幸福指数。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