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黔茶飘香”活动在西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08:32:15
分享

7月28日,“丝绸之路·黔茶飘香”茶文化交流暨2016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活动在西安举办。活动展示了多彩的贵州茶文化、民族风情,通过以茶联姻、以茶促旅,促进陕黔两地的经济发展。

据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介绍,截止今年上半年,贵州全省茶园面积693.4万亩,茶叶加工企业3376家,春茶产量11.9万吨,产值152亿元。近期农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贵州茶园面积、春茶产量和产值均居全国第一位。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周卫健表示,西安茶文化氛围浓厚,有大小30个茶叶市场,历来都是中国茶文化的传播中心和茶叶最重要的集散地,又是“丝路经济带”建设的起点,是贵州茶叶进入西北市场的大通道、大平台,茶叶已成为连系两地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纽带,此次“丝绸之路·黔茶飘香”活动来到西安,也必将为陕黔合作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推介会上,贵州省农委与陕西省农业厅、黔南州茶办与贵州中晟环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黔南州茶叶协会与陕西省茶叶协会、陕西省贵州商会、黔南州相关市县政府与招商引资企业分别进行了合作签约。

据了解,这是贵州省首次由政府引导、茶企组团的大规模省外宣传和拓展市场活动。贵州160家茶企将先后在中国境内古丝绸之路沿线的主要城市重庆、成都、西安、兰州和西宁等地开展推介活动,历时15天,行程近5000公里。贵州茶企将在重庆解放碑广场、成都春熙路、西安大雁塔秦汉唐国际文化商业广场、兰州东方红广场、西宁中心广场等地开展万人品茗活动,通过现场冲泡、现场讲解、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展示多彩的贵州茶文化、民族风情、林茶相间的茶园风光、最美茶乡,推介贵州茶品牌、茶企业、茶文化与茶产品。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