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南海保护动物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08:31:46
分享

海南琼海公安边防支队:2016年南海渔民开渔前法制宣传暨禁止捕捞濒危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7月28日上午,由琼海公安边防支队主办的“2016年南海渔民开渔前法制宣传暨禁止捕捞濒危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南省琼海市潭门港码头拉开序幕。琼海市人民政府孟维华副市长以及市海洋局、文体局、渔政渔监、琼海公安边防支队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100余名渔民群众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边防部门对从157艘远海作业渔船中评选出的10艘“文明守法船”颁发了奖牌,对2名“南海党员先锋船船长”进行了表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来到潭门港码头,登船看望了我们渔船群众,还鼓励我们要造大船、闯大海、捕大鱼。这马上要出海作业了,我们一定牢记边防部门平时教育我们的法律知识,平平安安,满载而归!”刚刚受到表彰的琼琼海86888号船船长柯维秀拿着奖状兴奋的说道。

在现场,琼海公安边防支队潭门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向渔民群众们展示了精心制作的保护海洋及濒危水生野生动物的宣传展板,并配合宣传单发放、法律答疑等形式,向广大渔民介绍各类法律法规和边防部门出台的便民措施。期间,先后发放宣传单600余张,答疑解惑40余个,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在南海作业的渔船中,有80%都来自我们潭门港,所以举办这样的活动,很及时、很有必要,意义非常重大。对于我们每一个边防官兵而言,将不辱使命、勇挑重担,全力配合好市委市政府以及各职能部门,共同在服务南海作业渔船民和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上发挥作用。”琼海公安边防支队沈全勇支队长说道。

据了解,该支队已连续多年在渔民群众中举办这样的法制宣传活动。特别是,随着国家南海战略和海南省海洋经济强省建设步伐的深入推进,南海开发力度将不同以往,责任和要求也会越来越大,广大边防官兵将继续在开展沿海船舶服务管理和参与保护濒危水生野生动物等工作中,发扬牢记宗旨、真心爱民、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