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刘家店举办首届丫髻山“蟠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08:12:48
分享

7月28日,北京平谷刘家店镇首届丫髻山“蟠桃会”举行,大会推出“丫髻仙桃”品牌,同时 “丫髻果品汇”电商平台发布。

平谷刘家店举办首届丫髻山“蟠桃会”
猴子吃桃。

刘家店镇历史文化悠久,境内的丫髻山道教传承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景区内的“神挑峰”,是平谷区著名的十六景之一,流传着“神桃天降”和碧霞蟠桃没有仁儿的传说。碧霞蟠桃原为野生品种,为丫髻山碧霞元君祠道士发现保存续种,作为道观供奉娘娘的贡果,被当地百姓誉为“仙桃”,后流入民间种植,距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碧霞蟠桃经历代驯化栽培,尤其是解放后,当地农技人员不断改良,现已培育出白桃、油桃、黄桃、蟠桃四大系列100多个品种。刘家店镇大桃种植面积1.8万亩,其中蟠桃8000亩,年产量3500万公斤,每年从6月下旬到10月上旬,都有不同品种的桃上市,是果品生产专业镇,享有“中国蟠桃第一镇”之美誉。

平谷刘家店举办首届丫髻山“蟠桃会”
平谷大桃真好吃。

为进一步增强果农诚信意识,广大果农用心种桃、用信卖桃,刘家店镇发布了《果农诚信公约》《果农诚信之星评选细则(试行)》。通过在全镇树立诚信典型,发挥道德榜样作用,把诚信精神融入大桃种植、管理和销售之中,为广大市民奉献精品果安全果厚德果,依靠道德力量引导村民致富,以诚信文化建设,推进大桃产业发展。“蟠桃会”上,还对“365中国好人榜”上榜好果农胡殿文、2015年刘家店镇“诚信之星”进行表彰;对镇级诚信村行宫村进行表彰。

平谷刘家店举办首届丫髻山“蟠桃会”
诚信之星颁奖。

为方便百姓卖桃,让广大消费者动动手指就能吃到真正的丫髻仙桃,本着“政府搭台、果农唱戏、公司化运营、合作社参与”的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将推出“丫髻果品汇”电子商务客服平台,该平台以北京丫髻商贸有限公司为抓手,以举办大桃果品展销会等主题活动为支撑,以知名媒体平台为依托,使线下收桃、运输和线上销售、宣传无缝链接,不断提升“丫髻仙桃”品牌的认可度和影响力。

(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