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营地教育持续发展 北京青少年营地协会成立

作者:刘尚君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7-28 23:48:16
分享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刘尚君) 7月28日,由团北京市委倡导发起,多家有志于青少年营地教育的高校、企业、社会团体等共同推动的北京青少年营地协会正式成立。

助力营地教育持续发展 北京青少年营地协会成立

  北京青少年营地协会正式成立。团北京市委供图

据介绍,北京青少年营地协会的成立旨在全面提升北京青少年营地教育的专业化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将为北京市青少年营地教育事业提供更加稳定、高质量的专业支持,确保全市青少年营地教育事业的健康、高水平发展。

在北京国际青年营金隅凤山营地举办的北京青少年营地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上,来自高校、企业、营地、青少年教育培训机构、户外运动协会等相关领域的50余名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参与会议。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熊卓、副书记郭文杰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等重要文件,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会长、副会长及执行机构;北京青年报社常务副社长、北京青年营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小兵同志当选协会会长。会后,来自国内青少年营地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由北京青少年营地协会、北京青年研究会共同举办了以“北京青少年营地教育的现状与展望”为主题的研讨会。

团北京市委、北京市体育局领导分别讲话,希望北京青少年营地协会要在青少年户外营地教育课程研发、营地导师培训认证、营地建设等方面,广泛团结凝聚业内资源、专业力量,制定符合北京特色与定位的地方行业标准;开展高水平的研究、交流与联合活动,并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全行业的营地专业服务能力,引领北京青少年营地行业发展方向,并协同教育、体育主管部门以及党的群团组织,为青少年教育产品的供给侧改革贡献力量;鼓励协会作为由团北京市委指导的青年社会组织,在“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群团工作改革全面展开之年,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在共青团改革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搭建青少年教育、价值观塑造、意志品质培养的有形化工作阵地,帮助团组织延展工作手臂、接长工作链条,联系、服务更多青少年,进而在首都党政中心工作、经济与社会建设发展事业中贡献更多力量。

未来,北京青少年营地协会将秉承宗旨,在推动行业发展、组织开展与青少年营地教育相关的服务活动,策划、举办、承接主题赛事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并切实联系、凝聚与服务青少年营地教育领域的专业机构和从业人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