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故事妈妈成长学院开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7:22:22
分享

7月28日,由大连市妇联主办,红月亮儿童图书馆承办的故事妈妈成长学院再次开课。本次旨在为大连全市范围内社区、楼院、村组、学校培养亲子阅读推广志愿者的公益培训,首期面向全市范围共招收了70位“故事妈妈”。

此次公益课程,邀请到全国最大亲子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创始人之一的周其星,被誉为“老猫校长”的李巍, 童书翻译、儿童阅读推广人孙慧阳等共14位专家,分别围绕绘本赏析、说故事的技巧、活动策划与故事讲述人研习等内容授课。

公益课程致力于为有志于做亲子阅读推广志愿者的妈妈们提供成长助力方案。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设置了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和实战操练,每周一课,共计十期。未来,这些经过培训的“故事妈妈”将走进社区、校园、广场、公办图书馆、儿童村、偏远山区为孩子们举办故事会,影响城市更多家庭爱上阅读,因阅读而点亮生活。

据了解,目前志愿者招募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