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东盟周推动“大数据、大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7:03:38
分享

7月27日,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周筹备工作媒体见面会在贵州医科大学召开。据悉,本届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贵州医科大学将主办中国-东盟健康大数据与绿色医疗国际交流论坛,期望通过此次活动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创新推动中国与东盟周边区域健康产业的发展。

贵州医科大学自2014年参与并承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来,在健康大数据方面不断地提升自身实力,也与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等东盟国家在健康事业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

与此同时,贵州医科大学积极倡导“大数据”和“大健康”的融合发展,并开展附属医院的医学数据调研和整理;2014年7月,经贵州省经信委批准,贵州医科大学成立“贵州省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并同国内外高校和企业合作组建了“贵州省健康大数据2011协同创新中心”;2014年还引进美国生物医学工程院院士及其相关团队,助力学校开展健康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和挖掘工作;今年在贵州省政府的支持下,获得6000万元经费用于建设“健康大数据与挖据”等教学科研平台。

2014年以来,贵州医科大学开始开展留学生教育,与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等东盟国家十几所学校签署合作协议,为其培养临床医学专业等人才,努力实现医学资源的共享;2015年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贵州医科大学承办了“中国—东盟青年营”活动,十一个东盟国家的青年团成员参加了贵州大数据和大健康等相关讲座和实践活动,为大数据、大健康提供了智力和人才支持。

据悉,在即将召开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期间,贵州医科大学将主办“健康大数据与绿色医疗国际交流论坛”,下设“健康大数据与‘互联网+’”、“生物医药与精准医疗”、“绿色医疗与健康和谐”三个分论坛,并举办贵州医科大学文化展览馆,届时会有中国和东盟、港澳台及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健康专家和政府官员参会,就健康事业领域相互交流经验。

据贵州医科大学校长何志旭介绍,本届中国东盟交流周的健康大数据与绿色医疗国际交流论坛将融入绿色医疗,配合大数据、大健康等优势,促进与东盟国家医学技术和人才方面的深入交流和合作。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