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传播虚假换届信息 福州2名党员干部受处分

来源:福州日报
2016-07-28 16:58:27
分享

福州日报7月28日讯(记者李效翔)记者昨日从市纪委、监察局获悉,日前,我市对2起通过网络、微信传播虚假换届信息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2名制作、传播虚假换届信息的党员干部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和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责任领导也被问责。

今年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高度重视换届纪律,坚决贯彻中央对换届纪律提出的“九个严禁”等要求,进一步加大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力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市纪委主动加强与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协调推进换届纪律监督工作。同时,督促指导县(市)区纪委加强换届纪律监督工作。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坚持露头就打,从快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此外,福州市还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选派纪检监察干部担任换届风气监督联络员,从不同侧面收集了解基层动态。对反映拟提任干部的问题和信访举报件,坚持优先办理、快查快处,坚决杜绝“带病提拔”的现象。同时,加强对拟提任领导干部的审查。今年以来,共对562名拟提任领导干部人选遵守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审查核实,对其中32名提出暂缓任用建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