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作者:杨华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7-28 16:58:27
分享

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昨日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说,文联的成立是一个新的起点,努力把文联建成全区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平潭网7月28日讯(记者杨华)昨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与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共同为文联揭牌。

实验区成立以来,我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主动对接服务实验区的开放开发,不断拓展对台对外文艺交流,以艺术的形式生动反映实验区开发建设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提振精气神,传播正能量。文学摄影、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戏剧艺术等门类佳作不断,全区有近百件作品中省级以上展赛中入展、入选、获奖。许多本土作家、民间艺术家、群众文艺团体长期扎根活跃在基层,从文化惠民工程到群众性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汇聚起全区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说,平潭综合实验区文联的成立是我省文联建设的一件大事、喜事。平潭是一座活力四射、充满希望的海岛城市。平潭文艺界围绕主题开展文艺活动,打造文艺品牌,壮大文艺队伍,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密切联系文艺界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平潭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文联的成立是一个新的起点,要抓好学习、抓好导向、服务大局、壮大队伍,努力把文联建成全区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江铃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这是全区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为全区文艺事业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平台和起点。广大文艺工作者必须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文化的发展和繁荣,鼓舞全区人民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共同致力实验区开发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