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加强福州空港口岸裂谷热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6:38:11
分享

近日,北京首都机场口岸检出全国首例输入性裂谷热核酸阳性病例,患者系安哥拉归国人员;这是继寨卡病毒和黄热病病例后今年口岸检出的第三种输入性传染病。对此,福建检验检疫局“四管齐下”加强福州空港口岸裂谷热防控工作。

一是安排专人负责收集裂谷热疫情信息,掌握疫区疫情最新动态,组织旅检一线人员学习裂谷热防控知识及应急预案,确保职责明确、防控有序。二是强化对重点入境航班旅客的体温检测、医学巡查和健康申报工作;对发现或申报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流感样症状的人员,及时排查处置。三是在机场国际候机厅,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宣传手册宣传相关疫情信息及防治知识,增强出入境旅客防病意识,提醒其出现症状后及时申报。四是与医疗卫生、口岸管理等部门密切沟通合作,对来自疫区旅客实施信息实时通报,确保部门间疫情通报渠道畅通,移交、诊治流程顺利进行。(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