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辅导班让孩子们有了新去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6:27:12
分享

7月以来,中、小学陆续放假了,安静的村庄也因学生们的假期热闹起来,巷道里、小河边,处处都有孩子们快乐的身影。兰干乡双渠村工作组一边为孩子们能愉快享受假期而感到高兴,一边也开始担心起来:夏收季节,大人们都在庄稼地里忙碌着,孩子们一时少了老师、家长的看管,像一个个脱缰的小野马,撒欢儿玩了起来,安全问题也就成了家长、工作组担心的大问题,能不能想个办法既让孩子们有人看护,又能为他们辅导功课呢?

“让回村过暑假的大中专院校学生为村里的孩子们办个暑假辅导班怎么样?”工作组鲁泽组长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经过了解,工作组联系到了村里刚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回来过暑假的大二学生木巴来克•甫拉提,听了工作组开办辅导班的想法后,木巴来克很激动,他说:“暑假期间,能有机会为家乡的孩子做点事,我太愿意了!这让我的暑期生活也变得有意义起来。”工作组与村委会商量决定将村委会二楼培训室做为孩子们的教室,消息一传出,志愿来当老师的大学生多了起来,来辅导班上课的孩子们也越聚越多,开班没几天,已经由一个班扩大为两个班,共30多名孩子前来参加辅导。

孩子家长阿肯木•买苏提高兴地说:“工作组又为我们办了一件好事呀,这下我们可以放心的在外劳动了。”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