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园里的“向阳花”——四宫村双语幼儿园建成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6:27:12
分享

“呵呵,这可是天大的好事啊,村里孩子上幼儿园不发愁了!”“以前关键是接送太麻烦,尤其是农忙的时候,村里有幼儿园就省事多了!”“就是,就是”……四宫村的村民们围在破土动工的四宫村“双语”幼儿园工地周围热烈的讨论着。

还记得住村之初,当走访入户问到有什么困难和意见建议时,村民提到最多的就是“双语”幼儿园的问题。其实,早在第二批“访惠聚”工作组住村期间就已经把这个“心愿”种在了工作组的“承诺事项”中,在镇党委、村“两委”和第二批、第三批工作组的积极争取和努力下,总投资13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611.7平方米的幼儿园终于在2016年7月15日破土动工了!

作为村级阵地“5+2”工程项目之一,新建的幼儿园位于村二组薰衣草园的后方,设施齐全配套完善,建设了包括寝室/活动室、盥洗间、备餐间、更衣间、后堂、储藏室、锅炉房、厕所、警卫室、儿童室外活动场地等,不仅视野开阔,交通便利,还有美丽的紫色花海陪衬。我们满怀希望,相信在金秋九月,紫色烂漫时,四宫村里小“向阳花”的种子将在这片土地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