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司法局真学实做赢得群众纷纷点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6:27:12
分享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霍城县司法局坚持把精准扶贫作为学习教育活动的实践课堂,用实际行动真心实意为贫困群众解难题、排忧愁,并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海迪且•阿吉是霍城县兰干乡梁三宫村一组8岁的维吾尔族小女孩,患多发性脂肪瘤已有4年,因为家庭贫困,一直没有得到医治。自霍城县司法局在扶贫攻坚走访摸排中发现以后,就将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并积极为其联系治疗医院。为了不耽误海迪且的正常学习,霍城县司法局决定在她放假期间为其进行治疗,并承担全部手术费用。

7月18日,霍城县司法局局长彭江亲自带海迪且到霍城县中医院进行治疗。县中医院高度重视此次手术,不仅派出一名院领导全程配合,还精心安排了技术高超的援疆医生亲自做手术。为了确保手术万无一失,术前彭江带孩子进行了全面体检。在援疆医生精湛医术的帮助下,整个手术很成功,病理切片确诊为良性。本次治疗,县司法局不仅承担了体检、手术及住院期间的全部费用,还协调医院为其提供了条件较好的病房,尽可能让孩子得到最好的休养。

7月21日,彭江又亲自将海迪且接回家,并送她最喜欢的智力玩具。海迪且的母亲巴哈提古丽•阿布都热合曼感激地说:“自从县司法局到我们村帮扶以后,我们的生活变化很大,托儿所建起来了,房子盖起来了,羊也有了,现在我孩子的病也给治好了,我们真的很感激,今后我们全家一定会加倍努力,争取早日脱贫。”为了表示感谢,海迪且的舅妈亲自将一面绣有“扶贫帮困,真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彭江手上。

海迪且只是霍城县司法局帮扶对象中的一户,据不完全统计,自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县司法局已先后投入11.6万元用于扶贫帮困,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