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住村工作组举办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讲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6:27:12
分享

7月22日,清水河镇城西二村住村工作组邀请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原县档案局局长、“最美新疆人”薛志霞到城西二村,为各族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别开生面的青少年思想教育专题辅导课,该村三十余名返乡大学生、青少年学生参加讲座。

薛志霞以如何加强新时期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为主题,从加强青少年自身道德修养,强化法制学习,争做文明少年,暑期安全保护知识以及宣传讲解惠远革命烈士陵园烈士们英雄事迹等方面,对各族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教育引导各族青少年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先烈精神,爱党爱国爱疆,争做社会合格人才。并勉励各族青少年团结一心、奋发有为,积极为伊犁、霍城的社会发展和团结稳定贡献力量。讲座结合实际,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与会青少年深受教育。

县江苏中学学生郑子艺说:“放暑假回来后,待在家里也没干什么事情。今天听了讲座,了解学生的日常文明行为规范和一些法律知识,假期要注意的安全防护问题,还有革命烈士陵园的故事,讲得挺好,我们收获也挺大的。”

暑期以来,清水河镇城西二村工作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重点,大力加强各族群众及青少年思想教育,协助村两委抓好青少年学生暑期生活,在当地群众和村民中引起良好反响。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