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沟牧场创新“两学一做”突出边远牧区特色 推动党员真学真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6:27:12
分享

今年以来,霍城县果子沟牧场牧业村围绕民族团结、“去极端化”和精准扶贫主题,创新“两学一做”活动方式,推动党员真学真做,取得明显成效。

摸清党员实情,让每个党员不掉队。对全村党员进行排查摸底,将党支部党员划分为打草组、牧业1组、放牧组3个党小组,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集中学习,由村“两委”负责人、“访惠聚”住村工作组分别负责党小组的学习,确保党员一个不少。利用固定党日、“三会一课”等,通过工作组领学、县乡联系领导、第一书记和工作组组长讲党课,有效解决牧区党员集中组织难的问题。

用活微电影、微视频,讲好身边党员故事。县委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管理中心分别在库尔江巴斯远东草场和赛里木湖夏草场建设了风能互补型远程站点和太阳能移动型远程教育站点,配备了电脑、液晶电视等现代化的远程教育设备,拍摄了20余部民族团结、优秀党员等典型事迹微电影、微视频,利用牧区党员之家、党员服务驿站轮流播放。

响起马背“大喇叭”,把“两学一做”融入牧民日常生活。挑选10名懂双语和有宣讲能力的村干部、党员、致富能手组成“马背大喇叭”宣讲队,深入牧区开设“毡房宣讲课堂”,面对面向牧民党员群众宣讲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准脱贫等政策。组织有文艺特长的党员翻译和教唱歌曲。截至目前,“马背宣讲队”已开展宣讲活动4场次,在赛里木湖阿吾勒旅游景区成立牧民党员之家1个,党员服务驿站1个,受教育党员达到180余人次,各类活动参与群众近3000人次。

身体力行做,积极发挥每个党员作用。围绕精准扶贫、环境整治和民族团结工作,设置扶贫帮困岗、卫生监督岗、政策宣讲岗等,帮助党员在学做实践中发挥作用。党员巴合提汗•阿布力孜牵头成立了哈萨克族饰品加工协会,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主动帮扶江丽汗•热斯拜等5户特困家庭。在党支部和致富能手党员的积极牵线搭桥下,赛里木湖周边44户牧民与赛里木湖—果子沟景区管委会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在景区从事旅游接待服务,解决了69名贫困牧民就近就业问题。

村党支部以端午节为契机,在牧区组织30余名党员群众开展“我请你吃粽子、你请我吃馓子”民汉结对融情活动,拉近了民汉党员、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在6月17日赛果高速果子沟段发生泥石流,致使部分路段冲毁,造成大量车辆、人员滞留,20余名牧区党员自发向滞留人员免费送水、送饭、送菜,赢得了滞留人员的赞誉。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