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教育系统安排部署大调研及教师大家访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6:27:12
分享

7月21日,霍城县教育局召开县教育系统教师配合住村工作组开展大调研及教师大家访活动安排部署会议。教育局领导、住村工作组、教师代表及相关科室人员共30人参加了会议。教育局党委书记江莉红同志对教师配合住村工作组大调研和大家访工作做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开展大调研活动。教育局组织学校18名优秀教师和12名住村工作组人员分6个调研组前往所属“访惠聚”住村工作组进行调研,调研组将围绕“三项重点工作”“六项任务”和2016年“访惠聚”活动提出的“1235”目标,重点突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配合工作组开展调研活动。同时,调研组充分发挥教育工作者政策理论水平高、善做思想工作的特点,在调研期间配合工作组开展宣讲活动,通过讲座宣讲、入户宣讲等方式,宣传系列讲话精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 “访惠聚”工作规划及进展情况、现代文化的引领方向等内容,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社会稳定。

开展教师大家访活动。结合暑期“千名教师大家访”活动,下派2200余名教师走进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和当地经济社会现状,开展面对面宣讲,促进教师与学生、家长及当地群众交流,教育引领家长及广大群众做好学生家庭教育,树立教师良好形象,增进师生感情、密切家校联系,增进各民族师生感情。

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旨在解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问题,增进各民族感情,是教育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四好教师”实践活动重要举措,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社会稳定打下基础。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