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组成员献爱心陪伴五保户患者治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6:27:12
分享

吐尔逊巴依是芦草沟镇墩买里村的一名五保户,长期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平时生活由其弟吐尔逊别克照顾。近日,墩买里工作组成员林世忠通过入户了解到吐尔逊巴依病情有复发的症状,及时主动地和县民政局,镇民政办联系、办理看病的相关收续。同时与村干部主动对接,联系到一名爱心人士免费提供车辆为吐尔逊巴依看病服务。

由于吐尔逊别克弟兄两个汉语讲的不太好,为了方便及时地为吐尔逊巴依看病,林世忠决定亲自陪同病人吐尔逊巴依去看病。林世忠将这一想法向工作组组长陈赛进行了汇报,得到了组长的肯定和支持。 7月21日上午,吐尔逊巴依在林世忠和吐尔逊别克的陪同下,乘坐爱心人士---雷振方的车去看病,首先赶到霍城县民政局办低保办办理相关手续,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工作人员通过了解情况后,及时和州精神病院进行了联系,通过联系近日没有床位,无法前往办理住院手续。针对实际情况工作人员提出建议:一是可以到农四师精神病院去看病,按五保户享受新农合的政策报销;二是由民政部门提供免费药物进行治疗。针对此情况,林世忠征求患者家属吐尔逊别克的意见,吐尔逊别克希望能及时到农四师精神病院去看病,为了不空跑,林世忠及时电话联系了农四师精神病院,令林世忠失望的是那里也没床位,但他们表示,一有床位,电话通知患者家属。

跑了半天的路,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但值得林世忠欣慰的是搞清了治疗的几种渠道,听到病人和家属真诚的感谢声,看到了病人及家属即将得到治疗的希望。林世忠表示将继续关注吐尔逊巴依治疗情况,并提供帮助。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