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暑期大课堂”开课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6:27:12
分享

霍城县芦草沟镇牧业村地处偏远,距镇区12公里,距县城40公里,全村共有315户、1380人,由汉、哈萨克、维吾尔、蒙古等4个民族组成,其中哈萨克族占98%,主要都是牧民,自2009年开始实施“牧民定居”工程,目前有60%的牧民在新村实现了定居。全村有一个哈萨克语教学点,共有126名不同年级的学生。

孩子是村里最大的希望,如何让他们更好地学习与成长,一直牵动着伊犁州工商局、霍城县移民局住村工作组的心。为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动力、加强自我学习能力、重点提升语文、数学两门课程的学习效果,工作组积极与一直以来关心并关注农村教育的资深教师们沟通协调,决定在村“两委”和村教学点的配合下,充分利用好暑期,开设了“暑期大课堂”,让村里的孩子不出远门就能接受到伊宁市特级教师的辅导。

近日,已经放假的村教学点又热闹了起来,村里的近20名五至九年级的学生们聚集村教学点,参加由工作组精心组织、为期一周的“暑期大课堂”。

大课堂主要由志愿前来参加授课的伊宁市高级教师苏金梅老师全程担任,采取以数学为教学重点内容,其他功课兼顾的方式全面铺开,重点面向五年级至九年级学生,为了更全面做好配合与辅导,工作组全体人员齐上阵,挑选各自擅长的功课辅导村里愿意来学习的孩子们。

这个假期,村里高年级的孩子们开心了,头一次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专业教师的辅导,能为以后的学习奠定扎实基础;村里的家长更开心了,城里的名师送教上门,不但一分钱不花,孩子的假期没耽误,孩子求学的路程更加明亮了;村“两委”班子也开心了,大家纷纷说这是解决村里重要事情的真实举措;工作组是最开心的,孩子们有了充实的假期,有了名师的辅导,也将会拥有一个更为美丽的未来之梦。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