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出台2016年小麦收购方案 解决农民卖粮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6:27:12
分享

霍城县2016年小麦收购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因极端天气原因造成霍城县11个乡镇(场)小麦普遍受灾,根据国家小麦收购政策,大部分小麦因不完善粒超标而无法收购入仓,经过实地调查研究,县委、政府及时制订了霍城县小麦收购方案,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最大限度的减少农民损失。

2016年7月21日,在清水河粮食收购站,售粮农民络绎不绝,今年因极端天气原因,影响了霍城县小麦的产量和质量。清水河镇小麦种植户王登礼,今年种植了200亩小麦,由于天气原因,今年他的小麦没有达到国家的收购标准,无法入仓,这让他非常着急。霍城县小麦收购方案的及时实施,让他顺利交售了粮食。

2016年霍城县小麦种植面积为14.68万亩,预计产量为5.87万吨,今年由于极端天气原因造成霍城县11个乡镇(场)小麦普遍受灾,根据国家小麦收购政策,大部分小麦因不完善粒无法收购入仓,为保护农民利益,最大限度减轻农民损失,霍城县通过实地调查研究,制订了2016年小麦收购预案,对于符合国家标准的小麦,霍城县将敞开收购,应收尽收。对于县域内不符合国家收购标准的小麦,霍城县将分等级,按照市场参考价格,进行补贴收购,切实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

今年霍城县对小麦不完善粒10%以内的敞开收购,应收尽收,一等小麦收购价为2.44元每公斤、二等小麦为2.40元每公斤,三等小麦为2.36元每公斤、四等小麦为2.32元每公斤、五等小麦2.28元每公斤。

对小麦不完善粒10%以上的至20%以下的小麦,收购价格为2.2元每公斤,其中县财政补贴0.2元每公斤。对小麦不完善粒20%以上至30%下的小麦每公斤收购价为2.00元每公斤,其中县财政补贴0.2元每公斤。对不完善粒30%以上的小麦,收购定价为1.5元每公斤。

所有收购小麦需水分达标、杂质按规定扣除。对于所有收购的小麦均开具收购票据确保农民享受到每公斤0.3元的粮食直补政策。

小麦收购执行时间为2016年7月20日至8月20日。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