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健康联盟2016年度学术会议在中国医科大学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5:46:22
分享

7月26日-29日, 2016年度世界卫生健康联盟(The Network: Towards Unity for Health, TUFH)学术会议在中国医科大学召开。

本次会议以“建立信任”——个卫生系统改革的全球挑战(Building Trust a global challenge in health system reform)为主题,来自全世界42个国家的140余名国外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和100余名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以主题报告、海报、演讲等各种形式分享了在医疗服务、卫生政策、医学教育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发展情况。

世界卫生联盟主席Henry de Holanda Campos表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十分迅速,取得了很多成就。在医学教育方面,鼓励学生进入社区解决信任危机等方面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这也是选择在中国举办此次会议的原因之一。

中国医科大学医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曲波介绍,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与世界各地的专家,就医患等关系建立信任这一主题共同研讨,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法,互相借鉴,共同提高。

世界卫生联盟举办年会的主旨是为所有参会者、学者及青年学生提供其学习和研究所需。该会议的形式主要是以交互式为主,如主题海报展示讨论、小型工作坊、小型的授课式演讲等方式。年会为各国学者和青年学生交换经验和思想搭建了优质的平台。

世界卫生健康联盟的总部位于比利时,它与世界卫生组织长期保持紧密的联系。目前全世界有超过200所大学、卫生机构是该组织的成员,主要致力于卫生职业教育、卫生服务、卫生政策等方面的发展与研究,在卫生事业、医学教育的创新、改革工作中承担重要的角色。迄今为止,该组织已经在全球各地举办了 33 届年度学术会议,每届都有 300 多名世界各国代表参会。经协商决定,今年在中国举办第 34 届年会。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