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晋宁夕阳彝族乡哈尼长街宴重磅来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4:15:01
分享

7月26日,云南晋宁县夕阳彝族乡“火把节”喜迎八方来客,当地群众通过独具哈尼族特色的长街宴,让到场嘉宾感受了舌尖上的美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活动举办地小石板村看到,能够容纳2000人的200余桌长街宴,卓卓都整齐地摆上了各种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下午5时,随着“龙头”——来自玉溪兴平哈尼学会会长王泽居的一声邀请,相邀在座来宾共同举杯干了第一杯酒,长街宴拉开序幕。

厚切干巴、生态泥鳅、谷花鱼、茄子鲊……哈尼人用最生态的食材、最原始的做法,保持了食物的鲜甜和原味,为来宾们奉上一桌城市餐厅里吃不到的美味。

据了解,因地质灾害问题,小石板河村曾数次搬迁,最后,由政府选点出资,统一为40户哈尼群众建盖起三层小楼,使哈尼群众不再受山体滑坡之苦。为开发哈尼民族文化旅游,增加群众收入,各级又相继投资以哈尼文化为元素把这里打造成为民族特色旅游村,充分展示哈尼民族风情。2016年度夕阳彝族火把节长街宴摆设宴席200桌,不仅充分展示了哈尼人民的热情好客,也展示了哈尼人民在政府帮助下幸福生活的最新风貌。(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