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与乌鲁木齐市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1:14:18
分享

7月27日,中国中车与乌鲁木齐市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乌昌党委书记李学军,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奚国华,副总裁楼齐良,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机)董事长、总经理周清和,副总经理何恩广,中车建工公司副总经理朱文杰等领导出席仪式。

协议的签署,旨在推动中国中车在新疆发展的产业与服务,包含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模块化建筑、风电、污水处理以及PPP项目等,促进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

2014年7月,原中国南车与乌鲁木齐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了在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项目上的合作意向。2015年6月1日,南北车合并,成立后的新中车充分考虑乌鲁木齐的区位优势,在原有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城市基础设施、新产业、服务三大板块的业务合作。具体如下: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和资源,开展以工程总承包为代表的城市基础设施业务和以新能源、污水处理、风电、模块化建筑为代表的新产业业务,探索以物流、金融为代表的服务业务,实现与乌鲁木齐市的融合发展。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将为中国中车在疆的发展提供支持和支撑。

中车株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清和表示,中车株机公司将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企业在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解决方案上的优势,服务新疆,并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楼齐良表示,乌鲁木齐市作为我国西部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新欧亚大陆桥中国西段的重要桥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中国中车非常重视与乌鲁木齐的合作,将集中优势资源与乌鲁木齐市共同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立足乌鲁木齐、服务新疆、辐射中亚、南亚的产业高地和服务输出窗口。

奚国华与李学军就加快推动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以及新兴产业建设,促进中国中车在乌鲁木齐事业发展壮大等进行了深入交谈。(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