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南旅游财富年会召开 旅游界专家共话全域旅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10:32:06
分享

第二届河南旅游财富年会召开 旅游界专家共话全域旅游
河南旅游财富联盟投资咨询委员会成立。

7月27日,由中原经济区协同创新智慧旅游中心及河南旅游财富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河南旅游财富年会在郑州江南春温泉酒店隆重举行,著名旅游专家魏小安、梁留科,著名旅游实战策划专家、河南大学研究生导师周旭东,中国乡村旅游策划规划人、浙江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企业导师杨诗兵等旅游行业专家受邀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局长张海庆致欢迎词。他说,荥阳市将以此年会为契机,不断完善思路、创新措施,推动荥阳市全域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南春温泉酒店总经理李孜敏致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打造更紧密的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动、合作共赢,为河南旅游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她欢迎与会嘉宾到江南春温泉体验参观,提出宝贵意见并预祝河南旅游财富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年会以“全域 智慧 投资”为主题,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全域旅游策划与定位、美丽乡村策划与投资、智慧全域旅游建设、旅游品牌体系建设与打造”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共同探讨促进河南旅游投融资发展的新路径。

魏小安在演讲中表示,财富是创造出来的,财富的创造机制正在形成,财富需要聚集,需要分享,中国旅游业形成了很大的规模,但创造侧财富还不够。魏小安从全域旅游的基础、全域旅游的重点、全域旅游的策划三个方面系统诠释了全域旅游,并结合河南省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

讲到全域旅游的乡村基础,魏小安表示,应该形成乡村的分工体系、市场体系,而不是“村村点火、户户冒烟”。他还强调,乡村基础需要文化人的介入,通过文化人的介入,对农村的文化进行仔细挖掘。魏小安指出,发展河南旅游,不要把旅游者当做被教育的对象,河南应该构建一个“天下第一玩”,让游客在轻松自由的环境中感受河南文化。

梁留科以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旅游发展研究为主题,详细讲述了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社会面临新时代的背景下,中国旅游需要新发展、新理念、新供给和再崛起。梁留科指出,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河南旅游业需要以开放为引领,建设河南国际旅游经济特区;需要以共享为引领,建设国家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区;需要以创新为引领,打造河南智慧旅游目的地;需要以协调为引领,构建河南全域旅游新格局;需要以绿色为引领,建设生态旅游先行示范区。

杨诗兵在演讲中提到,下一个时代是乡村的时代。美丽乡村的建设需要根据不同人群的消费习惯设置产品,进行顶层设计,市场定位、客户定位及产品定位。他说希望美丽乡村是温情的温暖的温馨的服务,打造有温度的服务才是可持续的服务。杨诗兵表示,美丽乡村建设,要处理好政府与农民之间的关系,处理好标准和尊重乡村差异的关系,处理好牵头部门与其他部门之间的关系,处理好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之间的关系。

北京景典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许睿分享了新媒体时代旅游目的地营销,以景典传媒为例,阐述了置换双赢的合作发展模式。对于知名景区、酒店等资源单位,景典传媒在业内率先提出旅游资源(景区门票、酒店及其它旅游产品)置换整合营销服务(线下+线上宣传营销)的合作形式,一站式解决景区对品牌推广和客流量增加的需求,这就是置换双赢的合作模式。

周旭东以清明上河园为例,分享了旅游景区品牌体系的打造。他表示,景区的品质是品牌建设的基础,只有精品才能获得市场的成功,只有满足游客需求才能受到追捧,只有优质的服务、诚信的品质才能获得游客的忠诚度。周旭东强调了旅游景区品牌建设的重要性,拥有强势品牌才得以创造强势企业、强势产业、强势经济。

河南看一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韩云峰在现场用手机展示了AR技术,这是一种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开发。他通过案例分析,讲述了AR在智慧旅游中的应用。他说,智慧旅游不是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堆砌,而应该是基于游客体验、企业需求的集技术、产品……的。例如,用虚拟导游实现语音、视频讲解等功能,通过智能展示为景区商家设计一套完整的智能AR展示平台,让AR技术与智慧旅游完美结合,为智慧旅游插上腾飞的翅膀。

河南众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虎以股权众筹为出发点,通过举例,分享了股权众筹在旅游投资领域的启发,众筹的主体资源可以应用到多个行业里,旅游企业通过开展众筹完成融资,希望每一个经营主体都具备众筹的思维,进一步促进业务发展。

河南旅游财富联盟是由100多家河南知名旅游企业发起的旅游行业交流平台,借此年会契机,河南旅游微信推广联盟成立,继续扩大联盟成员之间交流的深度与广度,高效对接河南旅游投融资资源。

年会推举周旭东担任河南旅游财富联盟主席,为提高旅游财富联盟的会员单位旅游投资的可行性,年会成立了河南旅游财富联盟投资咨询委员会,聘请国内知名旅游专家魏小安、梁留科、郑泰森作为委员会顾问,刘坤太、苟自钧、张明灿、程金龙、孙军为委员。周旭东为顾问和委员现场颁发了聘书。

大会还评选出拥有高成长率、有广泛社会美誉度的企业,清明上河园、方特欢乐世界、江南春温泉度假酒店、红旗渠风景区、嵖岈山风景区、老君山风景区、重渡沟风景区、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嵩山少林风景区、郑州海外国际旅行社10家企业获得第二届河南旅游财富年会“金象财智”企业的殊荣。(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史宝银)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