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09:30:22
分享

27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办公室主任王永明主持会议。

会上,喀什、阿克苏、塔城、昌吉等四地州就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汇报。

据了解,按照中央、全国人大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我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基本完成。截至7月21日,我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共选举产生56927名代表,其中县级代15490名,乡级代表41437名。

王永明说,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党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把代表选举工作列入重要日程,作为关键环节和重要基础来抓,各级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依法做实做细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推荐、审查考察、组织选举等工作,多措并举,规范操作,在代表选举日前,普遍建立县级干部包乡、乡镇干部包村、专职干部包选区的工作机制,科学制定动员参选、大会组织、投票选举等工作方案,及时排查和化解影响选举的问题,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圆满完成。

王永明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做好县乡两级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指导工作,切实抓好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培训工作,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里加提·苏里堂参加会议。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