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小时从果园到餐盘 南航助吐鲁番特产直通疆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8 09:24:48
分享

7月25日,南航在吐鲁番-上海直达航线上正式开始承运货物,这也标志着吐鲁番特产新鲜水果至华东地区最速运输渠道的打通,10小时完成从新疆果园采摘到上海餐桌享用,“朝发夕至”真正成为可能。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疆内区域销售主管刘军介绍,吐鲁番一直是新疆干鲜水果的重要产区,乌鲁木齐机场每年运输的水果达到近2万吨,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来自吐鲁番地区,今年南航开通乌鲁木齐-吐鲁番-上海和吐鲁番-长沙两条航线以来,至两地的运输时限大大缩短,多家物流公司和客户表现出了较强的兴趣,在机场理顺操作程序之后,吐鲁番至上海航线于7月25日产生了首批运输。

“以前从吐鲁番向上海运水果,需要晚上开始采摘,连夜打包并做保鲜处理,第二天上午到乌鲁木齐机场赶下午航班,凌晨才能到,第三天才能上市贩卖,水果的新鲜程度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更别提遇到堵车或者拉货了。”组织这次运输的赵先生解释说,“南航吐鲁番直达疆外的两条航线开通后,我们早上开始采摘,中午12点的航班下午4点多就到上海,最快当晚就可以在上海吃到了,新鲜程度得到了最大的保障,客户开心我们也省心。”

南航新疆货运销售主管刘军介绍说,目前吐鲁番至上海和长沙每日可提供最多4吨的运输能力,可以满足两地对新疆水果极致新鲜的追求。南航目前从疆内城市直达疆外的航线已达15条,这种高速运输的模式每年可将近两千吨各种新疆特产运至全国各地,成为架起新疆与内地经济文化产业交流的空中桥梁。(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