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吉商大会文艺演出隆重上演

作者:曹梦南黄鹭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7-28 09:20:47
分享

首届全球吉商大会文艺演出隆重上演

7月27日,2016首届全球吉商大会“乡音乡情”文艺演出在长春拉开帷幕。图为演出现场。本报记者王萌赵博摄

本报7月27日讯(记者曹梦南黄鹭)情是家乡浓,月是故乡明。今天晚上,2016首届全球吉商大会“乡音乡情”文艺演出在长春隆重上演。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与近千名与会嘉宾一起观看了演出。

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欢聚一堂》中,演出拉开帷幕。歌曲《回家》,充溢着浓浓的乡情。舞蹈《鹤舞》《大姑娘美》、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吉林我可爱的家乡》《故乡》,歌颂了吉林大地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表达了吉林儿女对家乡的无限眷恋和热爱,以及广大吉商心系故土的血脉亲情、思源思报的赤子情怀。二人转《回杯记》、吉剧《三请樊梨花》、京剧《智取威虎山》等具有吉林特色的节目,让海内外吉商深切感受到了家乡的深情厚谊和殷切期望。演出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圆满谢幕。

整台文艺演出以唤起吉林儿女家乡情感为出发点,涵盖了民族歌舞、戏曲、二人转、杂技、民族器乐等众多彰显民族风情和地域特色的艺术节目。演出过程掌声如潮、喝彩连连,自始至终洋溢着吉林儿女热爱家乡、建设吉林的家国情怀,重点展现了吉商家园——吉林的优越环境和发展变化,砥砺吉林儿女不忘初心、富而思报、继续前行,不断开创吉林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演出结束后,巴音朝鲁、蒋超良、黄燕明等走上舞台,亲切接见演职人员,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省领导马俊清、高广滨、金振吉、崔少鹏、张安顺、庄严、王君正、高福平、林武、苗雨丰、姜治莹、房俐、王云岫、姜有为、李晋修、刚占标,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观看了演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