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沿海大通道2018年建成 将成连接厦门与广东的交通主干道

作者:黄树金 来源:厦门日报
2016-07-28 08:40:24
分享

昨日,记者从施工现场获悉,漳州沿海大通道控制性工程——漳江湾特大桥开始打桩基,为工程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至此,漳州大通道已全线开工,全长171公里,已建成主体工程83公里,计划2018年底竣工。大通道将成为连接厦门与广东的一条交通主干道,从厦门到漳州所有南部县区的沿海乡镇,均可走这条双向六车道以上的高级沥青大通道。

漳州沿海大通道起于漳州招银疏港高速公路港尾落地互通,沿途经漳州开发区、龙海市、漳浦县、古雷开发区、云霄县、东山县、诏安县等7个沿海县市区、31个沿海乡镇(场),连接7个港区,终于诏安县大埕湾与广东对接。目前,从龙海起点至漳浦沙西界的路段已被列为国道;漳浦沙西界经漳江湾特大桥、东山、诏安路段被列为省道。

据漳州市交通局统计,截至6月底,漳州沿海大通道已建成主体工程约83公里,占全部里程的48.5%。整个项目有望于2018年底竣工通车。

漳州沿海大通道不仅贯穿漳州沿海县(市、区),同时又是连接厦门与广东的一条交通主干道,将串联起厦门湾、诏安湾、东山湾等湾区,构筑起区域立体交通网络。漳州沿海大通道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路线两侧纵深500米区域将预留作为工业或其他发展用地。(特派记者黄树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