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与日本那霸市结好35周年纪念活动在日举行

来源:福州日报
2016-07-28 08:40:24
分享

福州新闻网日本那霸7月27日电(福州日报记者 楼卫东谢星星)7月25日至26日,应日本那霸市政府邀请,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何静彦率领的福州市经贸文化代表团访问那霸市,出席两市结好35周年纪念活动。

福州与那霸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两市结好35年以来,官方与民间交往频繁,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成果显著。在福州,有那霸人祖先长眠的琉球墓,还有明清时期琉球使者、通事、商人、船员等在福州的住所琉球馆。在那霸,有一个“久米村”,留下了曾移居在那里的“闽人36姓”,也有“三山两塔一江”景观的福州园,让人仿佛置身福州。这些历经岁月洗礼的文物都见证着福州与那霸特殊的渊源。此次纪念活动的举行,将进一步巩固两市友好往来成果,持续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受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委托,何静彦代表市委、市政府出席两市结好35周年的纪念活动。代表团一行受到那霸市市长城间干子、议长金城彻的热烈欢迎。双方就进一步增进友好往来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纪念活动包括“开放大都市·福州新跨越”主题大型影像图片展、福州非遗传承技艺交流展示、武术交流和两市结好35周年植树纪念等活动。在那霸访问期间,福州市经贸文化代表团还前往该市福州园、孔子庙、松山公园和冲绳时报等进行访问考察。那霸市专门向福州市琉球馆赠送了由史学家羽地朝秀于1650年编著的琉球王国最早史书《中山世鉴》复制品,以及古琉球王国首府首里城及其周边地区的鸟瞰图屏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