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紧急采购短缺二类疫苗 目前已部分恢复供应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6-07-28 08:40:24
分享

晋江二类疫苗紧缺问题有望在8月份陆续解决。昨日,记者从晋江市疾控中心获悉,此前晋江出现短缺的如五联苗、水痘、肺炎等二类疫苗,已陆续到货。需要注射疫苗的市民,可于近日去辖区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其余如乙肝疫苗等暂时未到货的二类疫苗,也已在订购中,并将于8月份恢复供应。

急需的二类疫苗

陆续恢复供应

日前,有市民拨打新闻热线0595-82003110反映,在晋江疫苗注射点都打不到乙肝疫苗。对此,记者从晋江市疾控中心了解到,2016年4月23日,国务院公布实施了《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决定》,对疫苗供应链的相关规定进行调整。受此影响,前段时间,晋江出现部分二类疫苗暂时短缺问题。

“此现象不仅仅存在于晋江,其他地区都有出现。”晋江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基于该现象,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贯彻实施新修订〈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定,对急需使用的第二类疫苗,可根据实际情况,由县级以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直接向疫苗生产企业订购。

晋江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通知》出台后,晋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晋江市疾控中心,立即根据各接种点反馈的急需二类疫苗,着手与原准入目录内的疫苗生产企业商洽采购事宜。连日来,晋江市已陆续到货部分急需的二类疫苗。

接种疫苗

请提前预约

那么现在晋江都有哪些二类疫苗到货?打疫苗前要先准备些什么?

晋江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晋江到货的二类疫苗有五联苗、水痘、肺炎、HIB、甲肝等。此外,尚未到货的乙肝疫苗,也已在采购中,有望在8月份恢复供应。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疫苗配送需要一定时间,各预防接种门诊疫苗到位时间可能有所不同;所以请需要接种疫苗的市民,在带小孩接种疫苗前,请先致电或到辖区接种门诊咨询,相关疫苗是否到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