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杨华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7-28 08:40:24
分享

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张兆民说,平潭是综合实验区,这就意味着社会全方位的创新。引领社会创新发展,政府是责无旁贷的第一人。

昨日,实验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提出初步贯彻意见。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传达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福建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部署。区领导许维泽、林江铃、陈东荣、谢秀桐、陈昌明、臧铁伟、陆春明、袁野、陈文波参加会议。

张兆民说,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为福建省“十三五”乃至更长阶段的发展提出了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具有系统性、全面性、战略性,阐释了创新发展的理念,将影响并带动起发展全局。实验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平潭是综合实验区,这就意味着平潭不是一个普通的经济特区,也不仅限于企业和科技的创新,而是社会全方位的创新。”张兆民说,引领社会创新发展,政府是责无旁贷的第一人。我们要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为目标,充分激发起全社会的创新活力,要把营造良好的创新土壤和创新环境做为第一要务,围绕把平潭打造成两岸文化深度交流、经济全面对接、社会融合发展的桥头堡这一目标,部门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增强服务意识,梳理办事流程,再造优化审批流程,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让权限下放,提高行政办事效率,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营造全社会鼓励创新的环境氛围,本着对人才高看一等,厚爱一筹的理念,不断引进高端人才。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导扶持企业这一创新主体。要营造创新的文化,打造全领域、全覆盖的社会诚信文化体系,统筹推进对市场主体管理、组织等方面的创新。(记者杨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