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凉山开幕

作者:彭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19:50:05
分享

2016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凉山开幕

7月27日,2016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记者 彭超)7月27日,2016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凉山州西昌市正式开幕。本届文化旅游节以“美丽四川·五彩凉山·度假天堂”为主题,旨在以节为媒,促进旅游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提升四川形象,打造凉山品牌,着力推动四川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

澳大利亚、德国、韩国、以色列、泰国、意大利、英国、孟加拉、缅甸、印度、日本领事馆官员,国家发改委、国家民委、科技部等部委领导,西班牙卡斯特罗德尔里奥、重庆、广东、河南、云南、甘肃等国内外友好省市代表,四川省省直有关单位、21个市(州)代表,相关企业家代表出席开幕式。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宣布2016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四川省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凉清致欢迎辞,亚太旅游协会(PATA)首席执行官战略顾问张科德致辞。国家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张海燕为西昌邛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授牌。四川省旅游发展委主任郝康理为四川4个新创4A级旅游景区授牌,分别是成都市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旅游景区,成都市邛崃中国酒村—邛酒文化风情旅游村落旅游景区,雅安市飞仙关旅游景区,凉山州西昌安哈彝寨仙人洞旅游景区。此外,《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发布了“再发现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第二批评选景点信息。

开幕式后,一台精彩的文娱演出拉开当日文旅节系列活动的帷幕,独具彝族风味的歌舞《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点燃全场热情。本次演出更加注重本土性,以歌、舞为主要表现形式,充分展示凉山独特的民族文化和民俗风情。

据悉,2016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的活动涵盖景区观光、特色民俗体验、体育运动、论坛研讨、商贸洽谈等多个领域。恰逢凉山彝族传统火把节,节日期间将开展四川旅游商品展、迎宾文艺演出、嘉宾凉山旅游线路考察、凉山彝族火把文化狂欢体验等8项主题活动;同时举办全域凉山旅游发展大会、大凉山彝族风景实景《阿惹妞》、邛海开海节等8项主要配套活动,以及“穿越大凉山”汽车集结赛及自驾游体验活动、四川•凉山彝族传统式选美大赛、2016四川凉山乡村旅游文化节庆活动体验等20项配套活动。

随着2016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的举行,凉山将更加突出旅游首位产业定位,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大旅游产业体系,打造生态、阳光、神奇的“大凉山”全域旅游度假品牌,加速推动旅游资源大州向旅游经济强州跨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