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带老区十吨小米慰问海军官兵

作者:鞠传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19:19:30
分享

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带老区十吨小米慰问海军官兵
 
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带老区十吨小米慰问海军官兵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记者 鞠传江)7月26日,由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策划的迎“八一”为海军某部送小米活动在海军某部青岛军港码头举行,由莱芜山东周兴河生物工程房有限公司赠送的10吨小米送进了海军官兵的厨房。

至此“ 八 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与莱芜山东周兴河生物工程房有限公司共同策划这一用小米慰问海军官兵的活动,10吨小米是由这家企业自己种植。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鞠成立与企业家代表韩秀明带领数十名莱芜革命老区企业家、乡亲们,将一代代有机小米送给青岛海军某部官兵。

企业家韩秀明握着海军官兵的手说:“莱芜老区人民惦记着你们,更支持你们捍卫祖国的海疆,我们将发扬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一如既往的把军民鱼水情传承下去。”

莱芜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春秋时期在这里发生过“长勺之战”,解放战争时期华东野战军曾打响了著名的“莱芜战役”。

在慰问仪式上,莱芜市原政协主席朱应铭介绍了莱芜人民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支前事迹和奉献精神。

海军原某基地政委黄毅说:“在战争年代,老区人民用小米支援前线,我们的军队靠着小米加步枪赶走了敌 人。今天,老区人民将有机小米送到了海防前线,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在海军官兵的陪同下,革命老区企 业家和领导参观了海军舰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