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大大”廉政漫画走红工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17:25:25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好师市党委、纪委的指示要求,全面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学习,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氛围。新疆天筑建工集团三建公司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开展“习大大漫画”征集活动。全体员工潜心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用情描绘创作出一幅幅生动有趣的作品。

活动中,该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并将其与“两学一做”教育结合起来,广大员工深根据自身理解,用情描绘,不到一周,一幅幅萌态可爱、寓意明确的“习大大漫画”制作出来,配以廉政警示语录。做成廉政海报张贴在每一个工地,收到了一线工人的欢迎。

“第一次有这样的尝试,感觉蛮新鲜的。平常习大大给我们的印象就是非常亲民的,这次能够参与漫画征集,我觉得一是向习大大表达敬意,另一个就是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廉政的知识,防微杜渐。”三建公司员工王见江说道。

“习大大系列漫画”在工地一亮相,就凭借欢快、生动、直观的宣传形式走俏工地,吸引了不少职工和工友驻足观看,有的职工在现场拿起手机纷纷自拍。此次活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党风廉政教育效果,强化了干部员工的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成为项目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三建公司书记韩阳告诉记者,这次举办漫画征集活动,就是想通过创新方式将党风廉政教育通过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出来。没想到这个活动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