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发挥主体作用加强流动党员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17:25:25
分享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阿克陶县立足流动党员工作实际,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引导流动党员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争做合格党员,助推流动党员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发挥沟通联系作用强教育。针对农牧民农村流动党员开展学习教育缺思路、缺方法的问题,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沟通联系作用,建立农村流动党员学习教育跟踪联系制度,制定电话联系卡,确定联系责任人和联系对象,明确结对帮学关系,通过定时打一个工作电话、按时寄一套学习资料、及时建一本学习台账、适时解一个实际难题“四个一”的形式,全程帮助农村流动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全面掌握农村流动党员学习教育情况,不断强化学习教育实效。

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促提升。针对离退休人员、下岗失业人员、 民营企业中的人员、个体经营户等社区流动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无场所、无主题的问题,各级党组织主动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依托社区文化室、活动室、远程教育站点等资源,组织辖区社区流动党员开展以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李保国式合格党员干部为主题的学习教育,通过邀请领导讲解、开展座谈交流的形式,深入讲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丰富内涵,详细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促进社区流动党员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交流中提升境界。

发挥服务保障作用保实效。针对外出学习进修、借调工作、办理公务、休假探亲,连续时间超过3个月,或转移正式组织关系而人事行政关系仍在原单位的在职流动党员开展学习教育不便利、不及时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切实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利用手机报、QQ群、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邮件等网络资源优势,搭建学习平台,转发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更新学习资料和心得体会,设置交流版块和互动平台,引导在职流动党员在线互动交流,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