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民族团结进步年第三督导调研组来石大检查工作并举行座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17:06:45
分享

7月25日,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曲德林一行暨兵团民族团结进步年第三督导调研组来石河子大学检查相关工作,并在行政楼召开座谈会。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吉华出席并主持会议。

曲德林介绍了兵团民族团结进步年督导调研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督导调研是为了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兵团民族团结进步年动员大会及相关实施工作意见的精神,加大兵地间交往交流交融的力度,为各族群众大办好事,真正落实兵地融合发展的问题。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桑华向督导调研组汇报了石河子大学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整体情况。报告指出,学校开展相关工作的主要做法有四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宣传;二是多措并举,强化民族团结育人氛围;三是发挥优势,促进兵地文化科技融合;四是爱心帮扶,以励志融情教育增强认同感。同时,报告也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听取汇报后,曲德林对石河子大学能够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发挥自身的文化、科研和群团工作优势表示肯定,他指出,高校要认真把握青年人的思想特点,加强正能量宣传,并通过产学研的结合有效促进兵地融合发展。他希望石河子大学能够在已有基础上继续扎实、有效地推进相关工作,实现新的提升。随后,督导调研小组就具体问题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曲德林一行前往石河子大学双语教育培训中心和一附院进行了实地调研。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