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筑集团“五个一”打造廉政文化建设新亮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17:06:45
分享

今年以来,天筑集团党委坚持以廉政文化“促生产”活动为抓手,有效整合资源,创新教育手段,依托“一栏”、“一微”、“一展”、“一观”、“一试”五个载体,切实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栏”即廉政宣传栏。在全集团公司20个分子公司、16个党支部公开栏内设立廉政文化宣传栏,设置党纪法规知识、廉政故事、廉政风范、警钟长鸣等版块,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法律法规、理论研讨、廉政典型风范和廉政警示案例等经常化、规范化,并及时更新宣传知识,大力推进廉政文化深入基层,走进施工一线。

“一微”即天筑建工集团微信平台。在互联网媒体微信公众号通讯平台,每月向全集团党员干部编发廉政格言、警句,廉政教育资讯等,开展廉政漫画展、廉政知识问答比赛。

“一展”即廉政漫画展。集团纪委致力于将廉政漫画塑造成独具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 20个分子公司利用政企宣传平台,展示的廉政漫画作品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幽默诙谐、寓意深刻,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既讽刺鞭挞了腐败现象,又赞美弘扬了清风正气,收到了千余名职工的一致好评。

“一观”即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党员干部利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定期播放廉政教育警示片、典型人物宣传片等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在全集团20个分子公司轮流播放《廉政中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电教片140余次,受教育的党员干部群众达3000余人(次)。广泛宣传勤廉兼优的先进典型,以及廉政文化建设中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全集团营造了以贪为耻、以廉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试”即廉政测试。把廉政测试作为反腐倡廉教育关口前移的举措和对新提任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培训的手段,为各基层单位征订《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读本》等书籍,组织15名新提任副科级(含副科)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集团纪委组织的廉政教育测试。近期,由天筑集团纪委命题、各基层单位组织答题、集中阅卷的方式对全集团100多名担任实职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教育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