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智能安控系统项目落户武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16:51:29
分享

近日,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就汽车智能安全电控系统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据了解,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是我国培养高层次、高素质车辆及其动力工程科技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也是车辆及其动力工程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重要基地。汽车智能安全电控系统项目团队共有20人,来自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其中教授2人、博士5人,过半成员持续从事汽车智能安全电控系统研发超过5年,具有丰富经验。该团队自主研发、制造的汽车智能安全电控系统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而且产品整体性能达国际一流水平,部分单项性能超过国外产品。

据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汽车智能安全电控系统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全程采用电子稳定性控制,通过采集驾驶员操作计算其意图,控制车辆在极端危险工况按照驾驶员意图以最安全的方式行驶。该系统目前在欧美地区使用率达80%至90%,在中国使用率为22%,拥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此次双方合作的汽车智能安全电控系统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在园区租赁厂房7490平方米,预计五年内可实现年产汽车智能安全电控系统产品100万台套、年销售收入8亿元,为国内多家整车企业提供智能汽车技术服务。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