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年内有望开通直飞新西兰航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16:46:12
分享

7月25日,中国民航局官网发布航线公示,四川航空申请开通两条始发于成都的国际航线:一条是自今年12月起成都—奥克兰往返客运航线,另一条则是自今年10月起成都—郑州—温哥华往返客运航线。

据悉,成都—郑州—温哥华航线将采用空客A330客机执飞,每周2班,该航线开通后将调减部分成都—沈阳—温哥华航班;成都—奥克兰航线采用空客A330客机执飞,每周3班。

此次开通的成都直航目的地奥克兰是新西兰最大城市,为新西兰工业和商业中心和经济贸易中心,同时也是新西兰的金融中心,全球重要的跨国公司都在奥克兰设有办事处,被称为新西兰的“经济首都”。近几年,赴新西兰旅游的中国游客增长很快。早在去年4月,新西兰就在成都开设了签证中心。

成都—奥克兰航线全长10505公里,该航线开通后将打破成都没有直飞新西兰国际航线的历史,旅客只需11个小时就能从成都直达新西兰,省去了从上海、香港等地的中转之苦。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国航拟开通成都—乌鲁木齐—罗马往返客运航线以及成都—悉尼航线,海航拟开通成都—洛杉矶航线,首都航空拟开杭州—成都—马德里航线。作为“航空第四城”的成都,国际航线触点正在不断增多。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