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值破千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16:46:12
分享

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委和成都海关获悉,今年1-6月四川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356.3亿元,成都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1000亿大关。其中,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成都综保区”)上半年进出口值占四川省整体进出口的53%,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据成都海关统计,今年1-6月成都实现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1090.7亿元,其中出口565.2亿元;进口525.5亿元,增长22.3%。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综保区上半年进出口值为718.4亿元,增长13.1%,占四川省整体进出口的53%。据介绍,该比重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15个百分点,是推动全省外贸回暖的重要力量,也是上半年四川外贸运行中的一大亮点。

此外,统计显示,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外贸均呈现出良好增势,同比成倍增长。上半年四川与乌兹别克斯坦外贸进出口增长1.8倍、与塞浦路斯增长1.6倍、与白俄罗斯增长1.2倍。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