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积极开展计生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13:07:36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面放开二孩生育政策,大力推进人口优生优育,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包河花园社区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对社区群众开展了计生服务工作。

为使社区群众了解计生工作的详尽内容,社区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大力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社区宣传栏,分发传单宣传册以及挂横幅等方式对计生工作进行宣传,并免费对社区群众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此外,还积极开展各类有针对性的讲座和活动,让群众了解并参与其中。同时,社区开展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让社区居民及流动人口享受均等的服务,并且关爱失独老人,给其提供相应的保障及服务。之前从事计划生育的专业干部也均持有社会工作者证,给社区群众提供专业化科学化的服务。

据了解,包河花园社区还大力落实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对社区内符合条件的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给予奖励扶助,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家庭给予特别扶助和奖励,并对落实长效节育措施的家庭进行相应的奖励,同时落实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计划生育家庭优待政策。

社区一直十分重视计生工作,定期开展“送关怀、献爱心”服务活动,积极开展为困难计生家庭帮扶活动,上门走访了解困难家庭实际情况,做到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实处。珠玑社区流动人口较多,人群特殊复杂,在管理与服务方面一直是社区的重点和难点工作,怎样才能更好地做好计生工作,为社区群众提供服务保障,全心全意为社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育龄妇女提供方便,主动送知识,送关爱,满足群众计生方面的需求,是社区今后长期做的计生工作。

(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