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武汉站正赛全面展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11:13:06
分享

2016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武汉站于昨日全面展开正赛单双打首轮的较量。单打方面,除6号种子、塞尔维亚新星约络维奇爆冷出局外,其余种子选手均稳定发挥,顺利挺进下一轮。中国选手的表现喜忧参半,头号种子王蔷、四号种子韩馨蕴、王雅繁、盖奥结伴闯进单打第二轮,而郭姗姗、逯佳境、曹思琪、张宇璇和孙子玥等五名小花则遗憾落败。双打方面,2号种子中国组合韩馨蕴/张恺琳直落两盘淘汰对手,轻松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2016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武汉站正赛全面展开
U拉德万斯卡跑动救球

昨日下午,单打四号种子韩馨蕴率先亮相5000馆,对阵持外卡参赛的武汉年轻小将郭姗姗,为全天比赛拉开帷幕。比赛伊始,韩馨蕴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利用势大力沉的击球、灵活多变的节奏和坚韧的防守全面压制对手,6-0轻松先下一城。之后的第二盘,受对手状态逐步回升和体能下降的影响,韩馨蕴的非受迫性失误逐步增多,一度以2-5大比分落后。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四号种子展现出强大的抗压能力,抵挡住郭姗姗的强力进攻艰难保发,之后又连破带保将局分带至5-5平。丢失领先优势的郭姗姗出现心理波动、主动失误也相应增多,韩馨蕴顺势以7-5拿下次盘。而在此后进行的双打比赛中,她与同胞张恺琳搭档以两个6-4战胜一对日本选手,强势挺进下一轮。

2016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武汉站正赛全面展开
头号种子王蔷在发球

中国选手王蔷与日本选手波形纯理的比赛成为当天的焦点之战,不少球迷也特意赶到现场为王蔷加油。身为此次比赛的头号种子,王蔷在比赛一开始就先声夺人,连破带保取得4-1的优势。开局不利的波形纯理及时调整战术,通过加强跑动和防守与王蔷周旋,逐步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比分犬牙交错,不得不通过抢七局决定首盘胜负。在关键时刻,王蔷展示了头号种子的强大心里素质,进攻毫不手软,零封对手拿下第一盘。一盘在手的王蔷打得更为自信,在第二盘完全掌握主动,以稳健的发球、犀利的进攻彻底压倒对手,凭借两度破发,以6-3再下一城,顺利挺进次轮。

与此同时,赛会卫冕冠军张宇璇与日本选手青山修子的较量在4号球场打响。天津姑娘全场表现起伏不定,个人技术体系中突出的发球环节发挥不佳。与此形成对比的是,青山修子的发球虽然速度不快,但是落点、速度和旋转的变化让状态不佳的卫冕冠军难以适应;同时,采用巡回赛中少见的双正双反握拍的日本人将主动失误控制在极低的水平,被动局面下的韧性和防守质量尤为突出,从而以6-1拔得头筹。张宇璇在次盘中一度以0-4落后,但她并未放弃,通过调整组状态和战术一度将比分追至4-5,但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天津小将表现略显急躁,被对手抓住机会完成致命破发,首轮告负。

在其他单打赛场上,2号种子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以6-1/6-0送蛋淘汰俄罗斯选手梅尔尼科娃;6号种子、19岁的塞尔维亚新秀约洛维奇2-6、4-6不敌韩国人张秀贞,成为今日唯一遭淘汰的单打种子;世界最高排名曾达到29位的8号种子U•拉德万斯卡两盘轻取日本选手奥野绫香;而来自中华台北的两名选手徐峥雯、李雅萱分别不敌各自对手,遗憾出局。

由中国选手鲁晶晶与日本选手奥野绫香组成的跨国组合以两个6-4轻取湖北小小花组合盖奥/郭姗姗;来自中华台北的张凯贞与中国选手段莹莹组成的海峡组合以同样的比分战胜叶秋雨/张玲,顺利挺进四分之一决赛。

今日下午五点半,五号种子段莹莹将在5000人馆迎接泰国选手卢克斯卡•坎坎的挑战,八号种子U•拉德万斯卡将随后登场。2号球场,头号种子、号称最美中国小花的王蔷将在下午五点亮相,与俄罗斯美少女伊娃科涅卡进行对决;随后,淘汰了6号种子的韩国选手张秀贞也将在此迎战日本球员御前明子,这位日本小将从资格赛打起,目前已经连胜4场比赛,状态火热。双打比赛明天将进入1/4决赛阶段,最值得期待的比赛是2号种子韩馨蕴/张恺琳迎战海峡组合张凯贞/段莹莹,双方将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众多单双打比赛异彩纷呈,身为球迷的你不容错过。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