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前三季度工业经济增速将力争达到两位数

作者:陈雷 来源:贵阳日报
2016-07-27 09:57:01
分享

7月26日,贵阳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举行。调度会明确,贵阳市将推动工业与大数据的融合发展,通过“一企一策”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力争前三季度工业经济增速达两位数。

据了解,今年以来,贵阳市始终把稳定工业增长、调结构、增效益放在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充分发挥“百千万”工程平台作用,强化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工业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上半年,贵阳市工业经济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85亿元,同比增长9.6%,增速在掌握数据的10个西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2位,与去年同期持平。

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共实现工业增加值133.4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的比重达到34.6%,整体增长11.2%,高于全市1.6个百分点。

重点产业、重点企业依旧是工业经济的主要拉动力。上半年,全市特色食品业、磷煤化工业、医药制造业等八大重点产业共实现工业增加值318.7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量的82.8%。

项目开工投产进展顺利。上半年,全市投资额千万元以上工业项目新开工66个、新投产40个。

全市工业企业效益整体较好。前五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60.6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利润总额81.8亿元,同比增长18.5%。

副市长徐昊在调度会上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区市县要充分认识到工业对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以坚定不移、旗帜鲜明的态度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确保确保前三季度工业经济主要目标的实现;要推动工业与大数据的融合发展,通过大数据在工业领域的示范作用,发展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积极培育增量,踏实做好小项目、精心谋划大项目,强化重点项目调度和服务机制,促进项目尽快投产达产,做到“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观摩一批”。(记者 陈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