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大师耳金华《水墨丹青》将在西安首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08:40:23
分享

7月26日,国画大师耳金华《水墨丹青》全国巡回画展在西安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耳金华画展将于8月6日上午十时在西安曲江亮宝楼开展,本次画展由陕西旅游集团承办,展期三天。

陕西旅游集团纪委书记蒋正林在致辞中说,陕旅集团一直都很重视旅游文化产业工作的开展,耳金华是全国排名前十位的国画大师,现在是陕旅集团的特邀画家。

耳金华表示,此次画展主要突出的是中国文化的历史悠久,发展和创造具有民族风格的作品,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手法,利用形式构建和中国寓味的语言体系,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中国乃至世界艺术贡献养分。

据了解,耳金华1958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画院高级创作班,并得到范曾、爱心觉罗• 启骧、关永起等著名书画家指导。现任中国美术艺术家协会编委,北京金华翰墨苑艺术文化传媒中心总监,中国书画研究院北京创作院画家。2011年被授予中国著名绘画大师称号。作品被人民大会堂,中南海收藏,并入选中国画展,其中作品《轻舟已过万重山》参加中日东京画展和世界巡回展并获得樱花大奖。2012年,耳金华大师的作品在迎十八大全国名家书画展中,荣获金奖。多幅作品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收藏,并在人民日报刊载两次。他创作中的作品有习主席梁家河插队的全景图,华清宫全景图,冬奥会组委会特约耳金华大师创作巨幅作品冰雪神州。(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