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G20会议加深世界对四川和成都了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07:48:56
分享

成都G20会议加深世界对四川和成都了解

7月23日,G20财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开幕。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设计的茶艺区是其负责在会场内搭建的“四川会客厅”重要组成部分。德国财政部官员和俄罗斯财政部官员会议间隙分别在两个茶几前品茶,都在向工作人员询问有关绿茶的历史和知识。 李洋摄。

2016年第三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7月23日至24日在成都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架构、投资和基础设施、金融部门改革、国际税收合作、绿色金融、气候资金、反恐融资等议题。

这是近年来这项全球最重要的财经会议之一首次在中国西部举行,也是成都继2013年成功举办“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之后迎来的又一次重要国际会议。除G20成员国代表外,西班牙、新加坡、瑞士等嘉宾国,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合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代表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这次会议是加深世界对四川和成都了解的一次良机。四川为办好这次会议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据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常务分总经理付文东介绍,这家公司提前四个月的时间就开始筹划会场中“四川会客厅”的设计和搭建。“如此重要的财经盛会是让世界了解四川的好机会。我们用图文和各种设计符号展示四川的旅游、文化和经济发展成就,让外宾了解到四川不只是西部省区,还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交汇的新高地,”他说。

“我们精心设计的茶艺区非常受欢迎,财长行长和国际组织的高级官员络绎不绝,很多都通过坐下品茶,看到熊猫的展品,主动询问生态,进而过渡到文化和经济话题,”付文东说。

“印尼财长看了武侯祠的介绍,在会议间隙也要坚持抽出两个小时去一趟武侯祠。美国财政部一个官员来成都之前牙疼七八天,试过各种药都不见效。周六来茶艺区听说绿茶可以败火止痛,喝了绿茶,第二天牙真的不痛了,他来买走了很多‘神奇的’绿茶。美国财政部又有不少人来茶艺区点名买绿茶,据说都是他介绍来的,”付文东饶有兴趣地介绍说。(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李洋)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