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雷雨 空姐支招防“颠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6 19:48:56
分享

雷雨季节已在南方大部分地区开始了,继武汉“看海”之后,近日,北京也已经变成了从“首都”变成了“水都”。伴随着雷雨而来的除了另人头痛的延误,更危险的是航路之中不可预知的“颠簸”,为了您能够安全的飞抵您的目的地,来听听空乘的安全贴士:

1、当您听到机舱内“噔”的一声,那就预示着飞机将会遇到气流有轻度颠簸了,那么轻度颠簸是什么感觉呢?您会感觉到安全带有挤压,杯内的饮料摇晃,这时候您身边的空乘人员一定会提醒您“请系好安全带,当心手中热饮,抱孩子的旅客请您照顾好您的小孩,站在走廊通道的旅客请您抓好,保护好自己。”这时,您可千万不要视而不见空乘人员的悉心叮嘱,因为气流是很不稳定的,虽然您只感受到轻微的摇摆,但剧烈的颠簸也许就在几秒之后。

2、当您听到连续“噔噔”两声铃响时,此时不需四处张望好奇哪里来的声响,请您立即系好安全带,您也可以提醒、帮助周围的旅客系好安全带。“噔噔”两声预示着飞机将会遇到气流不稳定区,将会有较为强烈的持续中度颠簸,您要问了,什么叫中度颠簸呢?中度颠簸意味着您杯中的饮品将会泼洒在您的美丽衣裙上,您在客舱将感到无法站立,如果您的安全带还躺在座椅两边,您的身体可能会腾空跃起,对您的颈椎、腰椎等关节都有非常大的损伤,晴空颠簸还可能导致更加严重的身体伤害。所以,当您听到客舱广播传来的严肃的“请您系好安全带,洗手间已经关闭停止使用!”客舱广播时,配合乘务人员的工作就是对您的安全负责任。

3、飞机下降前也是容易颠簸的阶段,而往往在此期间,旅客们习惯使用卫生间,空中乘务员劝阻您回到座位是为了更好地保障您的安全,当您回到座位时,请一定记得系好安全带做好自身保护。

4、当您下机时,请一定注意舱门底端下沿处的金属,如遇雷雨,一定要注意脚下安全,以防打滑。如果您还想拍照留念这滂沱大雨,请您一定注意不要站在客梯车上拍照,因为此时您身后的旅客也正在下机,机坪空旷风大,客梯车人数限制,您身后积压的旅客数量不仅对客梯车安全带来隐患,也容易造成推挤危险。(李思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