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塔银行正式面世 将重点服务高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6 19:02:55
分享

云南红塔银行正式面世 将重点服务高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南红塔银行”在昆明举行新闻发布会

7月26日上午,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南红塔银行”)在昆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玉溪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据云南红塔银行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李光林介绍,云南红塔银行将以“区域性城市商业银行”为定位,按照“立足滇中,服务云南,辐射周边”的市场定位,实施“错位布局、差异化发展”的战略,以打造“制度完善、管理规范、资本充足、运营稳健、内控严密、效益良好、品牌卓越、金融服务能力和竞争能力强的城市商业银行”为总体目标,力争3年内监管评级达到2级,机构布局实现滇中城市经济圈全覆盖,并扩大到云南省内其他区域,逐步建立区域性商业银行服务体系,在更大范围、更大规模、更高层次上高效配置金融资源,最终走向全国和东南亚。

接下来,云南红塔银行将重点打造服务高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特色银行。红塔银行将围绕云南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从烟草及配套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高原特色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切入,为产业链各个环节提供资金、理财、咨询等服务,成为高原特色优势产业的金融服务专家。

目前,云南红塔银行共有31个营业机构,并分别于2008年6月和2010年4月发起设立了玉溪红塔区兴和村镇银行和楚雄兴彝村镇银行。截止2015年末,云南红塔银行资产总额303.9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22亿元。

(记者: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