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七国专家聚昆明 共同学习交流“农业生物多样性控制病虫害技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6 16:57:58
分享

近日,“亚洲专项资金”资助承办的“农业生物多样性控制病虫害技术国际培训班”在云南农业大学正式开班,此次培训有越南、老挝、柬埔寨、菲律宾、缅甸、尼泊尔等7个国家的22名专家、学者参加。

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学员们将学习水稻、玉米等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的理论与实践,并赴石林等地的作物病虫害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开业典礼上,教师代表云南农业大学中国-东盟培训中心孔宝华教授致辞说道:“中国与东盟国家主要是农业国家。中国人民与东盟国家的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两国的教育、科技工作者通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进修等方式,已经有些接触和了解。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将加深相互的了解,奠定我们今后开展研究合作的基础。”

据云南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多样性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成云介绍,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契机并促进跨境生物安全的发展与合作,培训期间也将邀请所有学员参加“一带一路”云南辐射中心的国际植保问题论坛,并为未来的国际植保合作项目开展奠定前期基础。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