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收账款融资平台促大连企业融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6 16:24:04
分享

7月25日,大连市应收账款融资推进会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介会在大连市国际金融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联合大连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举办。

据了解,近年来,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积极推广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促进银企有效对接,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截至2016年6月末,大连地区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注册用户已达735户,278户企业通过平台快速对接、达成交易,平台已累计促成融资交易970笔,融资金额617亿元人民币。仅2016年上半年,就有158户企业,通过平台达成融资交易432笔,融资金额402亿元。

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行长张远军指出,推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推广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应用,是金融机构丰富自身业务的客观需要,也是支持中小微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

大连市副市长洪登金在讲话时指出,中小企业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大连经济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应收账款融资服务的深入推进,为大连中小企业融资带来极大便利,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助力大连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

他要求,全市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创新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充分利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利用应收账款进行融资,形成银企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市内核心大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积极参与到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应用与建设上来,真正实现供应链的整体繁荣,为大连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牵头组织建设的服务于应收账款融资的金融基础设施。平台根据市场发展需要,致力于打造线上应收账款融资全流程服务体系,依托互联网为应收账款的债权人、债务人和资金提供方等参与机构提供信息合作服务,让更多的企业和应收账款参与到融资中来,盘活应收账款存量,提高市场效率,推动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的创新和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解决。

会议现场,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对2016年上半年应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较有成效的12家金融机构进行颁奖,并进行了年底实现平台成交量突破500亿元的启动仪式。希望通过良好的示范效应,带动更多机构参与到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应用中来。(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